号: 1629935B/202104-00029 信息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成文日期: 2021-04-27 发布日期: 2021-04-27 18:4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专家解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王磊科长解读《宿州市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提升实施方案》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专家解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王磊科长解读《宿州市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提升实施方案》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4-27 18:48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78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等部门印发的《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退役军人部发﹝2018﹞26号)、皖退役发﹝2020﹞23号)、皖退役军人秘﹝2021﹞52号和省厅《2021年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提升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制定此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工作,提升退役军人就业能力,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稳定就业,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幸福感和获得感,实现退役军人社会适应能力和职业技能的双提升。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一是组织起草。按照2021安徽省33民生工程通知要求,我局根据省厅《2021年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提升实施方案》,由就业创业科业务骨干联合成立起草小组,起草《宿州市2021年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提升实施方案》形成征求意见稿。

二是征求意见。2021年4月15日,我局向市人社、财政局征求意见和建议,在征集两家意见的基础上形成送审稿。

三是送审定稿及会议审查。2021年4月23日,提交我局政策法规科审查通过并邀请市人社、财政局会签形成《宿州市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提升实施方案》宿退役军人﹝2021﹞14号文件,并公开发布。

四、工作目标

全市全年组织实施退役军人技能培训人数1390人,培训合格率达到90%以上。

五、主要任务

(一)培训内容。鼓励退役军人根据自身实际,自选培训项目参加培训,掌握专业技能,获得一技之长,提高就业能力。

(二)补助政策。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符合政策的退役军人可选择一次免费的(免学杂费、免住宿费、免技能鉴定费)技能培训, 并按规定享受培训期间生活补助(异地技能培训包食宿,无生活补助)。

六、创新举措

与以往实施方案相比,今年新增了省内异地技能培训,退役军人可以自主在省厅公布的《安徽省第一批退役军人培训机构目录》中自主选择师资力量强、实训条件好、教学质量优、培训机构和专业,实行异地技能培训便于打破区域壁垒、整合优质资源、提升培训质量、增强就业竞争力。

七、保障措施和下步工作

技能培训补助经费中央财政按人均3500元安排,就业补助资金按人均2400元安排,不足部分由市、县(区)承担;下一步,我局将联合人社部门积极搭建就业平台,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稳定就业。


解读人及政策咨询服务电话
解读人: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王磊
咨询电话:0557-31503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