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1629935B/202401-00015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成文日期: 2024-01-11 发布日期: 2024-01-11 17:0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设立慈善总会崇军关爱基金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设立慈善总会崇军关爱基金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1-11 17:09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78

1月11日上午,宿州市慈善总会崇军关爱基金发布仪式在宿州希尔顿逸林酒店举行。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峰,宿州市政府副市长杨永春出席仪式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全面提升宿州市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宿州市慈善总会共同设立宿州市慈善总会崇军关爱基金。

崇军关爱基金的宗旨是引导全社会树立尊崇现役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新风尚,建立与现有社会保障制度相衔接、与现行政策相配套的新机制,对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其他优抚对象进行扶危济困和关爱服务,对先进典型进行宣传褒扬,促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基金适用于我市年度重大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其他优抚对象,以及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市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其他优抚对象。

基金的帮扶类型包括崇军关爱、生活帮扶、应急帮扶、医疗帮扶、教育帮扶、公益帮扶和其他特殊情况帮扶等,帮扶援助标准最高为2万元。基金的帮扶流程是个人向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初审上报,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复核审查,宿州市慈善总会崇军关爱中心审核,提出使用意见,报基金管理委员会研究审定后组织实施。为确保规范运行,基金在市慈善总会设立专门财务科目,独立核算,定期进行外部审计,及时公布基金募集、使用情况,接受捐赠方和社会公众的监督。

宿州市慈善总会崇军关爱基金是继砀山县2023年5月份设立100万元“暖心关爱资金”后,我市第一个覆盖全市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专项基金,为我市慈善事业增添浓重的一笔,为社会化参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增添了重要力量,为解决广大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急难愁盼”提供了新的途径,是我市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水平,奋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的创新举措。在基金初创之际,宿州煤电(集团)有限公司捐赠300万元,彰显退役军人情怀,彰显责任和担当。

 

设立崇军关爱基金,解决困难退役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急难愁盼问题,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委关于“暖民心”行动的具体行动。一直以来,宿州市坚持把提升双拥工作水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扎实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由考评创建向常态化创建转变、由区域拥军向全域拥军转变、由注重服务保障向聚焦备战打仗转变,深入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赋能高质量发展,持续扩大“崇军朋友圈”、增添“关爱新福祉”,让全市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不断增强。

下一步,宿州市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工作要求,聚焦新时代双拥工作重心,接续办好民生实事,以提升“三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水平为抓手,着力建强完善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奋力营造崇军拥军社会风尚,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心坎里。

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栋修表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以崇军关爱基金发布仪式为契机,切实管好用好关爱基金,做到精准帮扶,真情援助,大力弘扬爱国拥军传统,汇聚爱国拥军力量,积极投身崇军事业中来,不断开创宿州双拥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