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16 15:16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保障能力,持续推动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自5月9日起,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陈树正副局长带领优抚科、军服中心相关人员,对各县区退役军人基层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各县区部分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实地察看了便民大厅退役军人窗口设置、办公场所配置、硬件设施配备、政治文化环境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各地目前所登记的退役军人数量、优待证办理、光荣牌悬挂等具体情况,仔细查阅了就业创业、走访慰问、帮扶援助等台账资料并对各地提出的困惑进行指导性答疑。

 

    调研组指出:各站点要提升服务站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效能,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更好地为辖区内退役军人提供沟通引导、帮扶解困等业务咨询和服务保障。为有困难的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为有需求的退役军人提供便利,将我市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成有特色的“退役军人之家”,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