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萧县杨楼镇举行冯安远烈士墓迁移暨烈士英灵安放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13 11:21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做好零散烈士墓的迁移保护工作。12月9日上午,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萧县长山烈士陵园为革命烈士冯安远举行烈士墓迁葬仪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杨楼镇及冯安远烈士近亲属等代表参加安葬仪式。

 

 

冯安远烈士又名冯甦,1912年生人,安徽萧县杨楼镇冯楼人。1930年冯安远从萧师毕业,为躲避反动当局的注意,改名“冯甦”,以同等学历报考江苏省立徐州中学高中师范部,考试结束返乡后,冯安远即刻投入7月10日萧县黄口武装暴动。同年一天,冯安远只身到徐州东关南大桥附近散发革命传单和举行小型集会,不幸被国民党徐州军警联合稽查处逮捕,于1930年12月6日在徐州大马路南黄河滩刑场杀害了冯安远烈士,时年18岁。

安葬仪式庄严肃穆,简朴厚重。近亲属代表致辞、介绍烈士生平事迹,集体默哀、鞠躬。在一片静默中,烈士的遗骸安放在墓穴中,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鲜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将零散烈士墓迁入烈士陵园,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一方面告慰先烈的英灵,另一方面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弘扬烈士精神,继承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实力萧县,打造幸福龙城作出更大贡献。下一步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加大对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工作,定期对烈士纪念设施的管理保护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到位,发挥红色教育功能。同时,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和烈士精神内涵,积极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讲好烈士故事,传播红色文化,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社会氛围。(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