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砀山县玄庙镇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2-07 16:37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砀山县玄庙镇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在镇组织的全体工作人员“全民核酸检测”演练现场。志愿者们分散在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等区域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提醒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有序体温测量、身份验证、扫码登记,依次进入采样区进行咽拭子采集……整个演练现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在寒冷的高速路口疫情卡点,退役军人志愿者配合交警、公安和卫生部门对每一位返乡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受到干部群众的称赞。

据玄庙镇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介绍,志愿者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目标,服务身边人、服务身边事,在红色精神宣讲、疫情防控、抗洪抢险、文明宣传、爱国拥军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积极贡献退役军人力量,展现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汪广成 崔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