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砀山:退役军人红耀江淮队伍再壮大服务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2-03-07 09:29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近日,在赵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召开红耀江淮志愿者服务队再壮大、服务再提升大会,并举行了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参会人员有镇党委委员、镇村全体服务站工作人员、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会上,传达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红耀江淮志愿者服务工作精神,学习了《退役军人志愿者章程》,宣读了赵屯镇新组建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者服务队组织架构,安排了近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活动工作,重温了志愿者誓词。

 

    据悉,自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退役军人踊跃报名,积极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镇服务站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为退役军人提供施展本领的舞台,在原来志愿者服务队基础上再扩大队伍,根据上级工作有关部署,组建镇志愿者服务大队,大队教导员由分管镇长担任,大队长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长担任,下设5个指导组,分别是红色宣讲、应急救援、法律服务、公共卫生、就业创业。成立11个中队(十个行政村每个行政村各一个,镇直机关一个),村志愿者服务中队指导员由村书记、村服务站长担任。

 

 

赵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表示:下一步在全镇退役军人中,把有志愿为民服务、素质良好的退役军人吸纳进来,进一步壮大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者服务队伍,从退役军人志愿者中挑选有一定专长有一定经验的人员来进行专业化的指导,全面提升红色宣讲、应急救援、法律服务、公共卫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服务质量。让广大群众有困难有需求就想到“红耀江淮”,并且通过志愿者为民服务办实事,树立退役军人的形象,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