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埇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克服疫情影响为退役军人就业开辟通道

发布日期:2022-03-29 11:30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今年以来,宿州市埇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扎实做好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全时段掌握全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建立微信、电话、QQ等联系方式,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和服务,对已经就业和未就业,跟踪服务,对未就业人员及时提供就业创业方面的信息和政策。

建立常态化就业信息平台。在QQ和微信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群,及时发布就业创业信息。今年以来,有三十余家企业在就业信息群发布招聘信息,二百多名退役军人找到岗位。

开展与相关单位和部门“结亲”。继续做好技能培训,分别与汽运驾校、市技师学校和工业学校合作,今年435人通过培训取得相关资质证书,在人社和工会等开展的招聘活动中,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动参与,不失时机的让退役军人“搭便车”,为他们就业提供通道,今年有100多名退役军人通过“搭便车”抵达就业岗位。

 

    开辟信息走廊和热线。先后与全国近五十家用人单位开辟信息走廊和热线。区退役军人就业信息平台及时将用人单位的信息经过筛选核实后,在退役军人就业信息群或者向未就业人员专门联系,今年有五十多人通过信息走廊在皖北煤电、安徽佳力奇、上海机场找到工作。

落实政策性安置工作。目前,对75名符合条件的应安置未安置和非个人原因未上岗的退役士兵进行安置,安置岗位和方案已经公示,并拿出106个工作岗位供其挑选。(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