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宿州双拥

致敬烈士 关爱烈属

--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爱心送进光荣门 情暖烈属”系列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1-11-04 16:02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10月25日-11月3日,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情暖烈属”疗养活动,组织烈士遗属(含子女)赴安徽省荣康医院参加短期疗养。


疗养期间,省荣康医院精心组织了健康体检、医疗健康讲座、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文艺演出等系列服务,荣康医院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医德医风得到我市短期疗养对象的一致好评。

11月3日下午,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情暖烈属”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心送进光荣门﹒情暖烈属”慰问活动。


烈士遗属走进宿州烈士陵园,重温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和丰功伟绩,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他们纷纷表示,作为烈士的亲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让我们来纪念亲人,让我们真正感受到当今社会对烈士的尊崇、对烈士遗属的尊重,作为一名烈士遗属我们深感光荣和自豪。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以后我们会继续弘扬烈士精神,传承优良传统,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动员社会力量,联合埇桥区青联会为烈士遗属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切实把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对烈属的关心关爱和温暖送进光荣门。

慰问活动中,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树正指出,烈士们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建设,用短暂的一生谱写了惊天动地的壮丽诗篇。他们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共和国的功臣!烈士遗属作为烈士的亲人,同样功不可没,历史和人民都将铭记于心。

陈树正表示,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作为工作指导思想,把关心、关爱烈属工作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放在工作首要位置,始终抓好关心关爱工作,把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落到实处。再次向无私奉献的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做出巨大牺牲奉献的烈属们表达诚挚的问候,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陈树正强调,作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要结合此次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大力宣传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增强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服务好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