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宿州双拥

埇桥区用英雄之光激发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2-05-18 10:06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今年以来,埇桥区通过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对零散烈士墓的迁移和开展为烈士亲属送温暖等活动,用英雄之光激发奋进力量。

把烈士纪念设施擦拭更亮更美。自2021年开始埇桥区就把烈士纪念设施升级改造摆上重要位置,今年投资70余万元对芦岭盛圩、朱仙庄宿东、夹沟五柳等地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修缮,在硬件建设升级的同时增加教育功能,增设陈列馆、展览馆、宣讲室等。今年不仅接受祭扫,同时对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开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同时组织开展座谈会,研究会,宣讲会,为烈士纪念设施赋能,增强承载力。

书写英雄故事构建埇桥记忆。埇桥区开展零散烈士墓的集中迁移,先后将散落在大泽、蒿沟、永安、西二铺等乡镇的17名烈士遗骸迁移到陵园,将散落的星光,凝聚成埇桥区人民精神的火焰。组织英模宣讲团进机关、学校、社区讲好烈士故事,回放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重拾烈士记忆。组织有关人员对参加抗美援朝、解放战争等老战士进行报道,将烈士的事迹在退役军人服务站和烈士纪念馆展出和收藏,构建埇桥英雄记忆。

善待烈士的亲人传承烈士精神。埇桥区现共有烈士1874人,该区把关爱烈士亲属作为纪念烈士、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内容来抓,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温暖。持续开展“我为烈士办实事”活动,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人员与烈属结对联系,常态化走访,组织烈士亲属进行疗养。无微不至的关怀,增强烈士亲属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他们带头讲好红色故事,用模范行动续写新辉煌。(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