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宿州双拥

砀山县举行2022年度第二批零散烈士墓集中迁移安葬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24 09:43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市关于开展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5月20日上午,砀山县举行2022年度第二批零散烈士墓集中迁移安葬仪式。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云勇出席安葬仪式。43名烈士亲属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武部、公安局、司法局等相关单位近200人参加安葬仪式。


    上午9时,烈士安葬仪式准时开始,全体人员,面向烈士棺椁,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旋律响彻整个县革命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并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随后,王云勇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烈士的亲属表达了敬意,并指出,无数革命先烈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随后,22名公安特警庄严步入烈士墓区,将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烈士棺椁护送至墓位,在烈士亲属的陪同下小心翼翼地将烈士们的棺椁安放在墓穴之内。安葬结束后,全体人员对烈士墓进行了瞻仰。


陵园内松柏挺立,松柏下是烈士长眠之地,烈士姓名铭刻在墓碑之上,刻下了那段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热血岁月,也刻下后来人铭记英烈遗志、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骨气和志气!

 

    烈士亲属李兴亚这样说:“今天把爷爷的墓迁至烈士陵园,作为烈士家属我感到很欣慰,今后我也会传承和发扬爷爷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爷爷的缅怀之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努力奋斗”。

据了解,目前,全县已有187座零散的烈士墓迁移至县革命烈士陵园。下一步将继续巩固提升,将县革命烈士陵园打造成庄严肃穆、环境优美、功能配套、设施齐全的国防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重要阵地,进一步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先辈之初心,砥砺后人之前行,让英雄的赞歌响彻于砀山这片土地。(砀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