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宿州市举办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访工作条例》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24 18:01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访工作,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业务技能,更好维护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6月23日,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访工作条例》培训。市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市军服中心全体人员,各县区局信访工作分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军服中心全体人员,各乡镇(街道)服务站站长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波授课。从深刻领会《条例》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条例》的精髓要义,以《条例》为基本遵循,做好新时代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三个方面进行全面阐述。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到信访工作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必须主动适应形势的变化和任务的需要,全面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全面提升信访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水平,更好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深刻认识到《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的成果,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的文件。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条例》的立法目的、适用范围和信访工作的地位作用、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工作要求有了充分了解,增强了依法办理信访的自觉性。培训中进行了典型案例分析,对日常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信访工作的认识,掌握了信访工作业务技能,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聂淼在培训上要求,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动性和敏锐性,在工作中将心比心,换位思考,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推进基层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把好初信初访的关口,把退役军人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退役军人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效。(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