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8 14:36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10月28日上午,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栋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退役军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力以赴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新时代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出政治站位,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作风;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筹划部署,扎实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坚持全面系统学、领导带头学、层层跟进学,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要抓住重点学、组织专题学、坚持常态学,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采取举办学习班、专题研讨、组织开展宣讲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基层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的核心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用结合,紧扣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学深学透,谋深谋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重要意义,以更高政治站位扛起退役军人工作时代使命,以更实服务保障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崭新局面,以更强责任担当汇聚退役军人工作强大合力,切实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好、保障好,将崇军拥军氛围营造好、巩固好,努力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