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宿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以精细化分类施策 强化赋能强技

发布日期:2022-12-30 17:10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一是适应培训助转型。各县区采取多次分批、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1629名退役的退役军人参加适应性培训(不少于80学时),主要安排安全保密教育;退役政策和相关法规;心理调适和角色转换;就业、创业政策;组织人才测评、就业推荐;当地企业家介绍创业经验;参观当地企业;组织专场招聘等内容。助力退役军人迈好工作转岗、事业转型、人生转轨的关键一步,帮助退役军人实现从军队人才到社会人才的转变。

二是技能培训强本领。坚持市场导向、就业牵引,实现技能培训与上岗就业无缝衔接。主动对接市、县区园区企业,了解用人需求。着力提升退役军人社会适应能力和就业所需知识、技能。开展“校企联合”推行“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和企业新型学徒制、现代学徒制培训,重点围绕就业市场需求,重点推介信息技术、船舶驾驶、新能源汽车维修等契合市场需要的培训课程。依托省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开设跨区域技能培训示范班,引导符合条件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参加异地技能培训,盘活用好长三角优秀资源全方位提升退役军人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目前,已有1390名退役军人参加技能培训,其中,2人退役军人参加杭州短视频制作培训班,2人参加合肥中体健身教练培训,4人参加淮北职业技术学院技能培训。

三是精准招聘帮就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稳定就业工作,主动对接园区和企业,采取线上线下联动高标准、精准化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活动,为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就业搭建桥梁,为企业提供优秀人才。今年以来,全市共举办线上、线下退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会17次,发放宣传材料5136份,287家企业提供12590个岗位,1365名退役军人参加应聘,498名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32人与用人单位现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