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03-27 11:29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3月25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栋修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局党组成员、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局机关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4名党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并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会议指出,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总结、相互借鉴抓党建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引导广大党员融入中心工作、发挥模范作用,引导更多的党员学先进、当先进,进一步激发全局党建活力。

会议强调,2024年机关党的建设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工作:要着力加强政治引领。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政治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要着力提升组织能力。以“四强”党支部建设为目标,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要着力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要着力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建立党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三清单”制度,推动一级抓好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