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宿州市圆满完成2024年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和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年度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3 08:50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规范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和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的服务管理、确保退役金按时发放,宿州市军队转业干部培训中心按照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统一部署,积极落实管理服务职能,通过以下方式按时完成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和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年度登记工作。

一是狠抓宣传。年初通过微信平台发布年度登记的通知,以及精心制作的网上认证操作详细流程图,并按照时间节点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提醒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和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及时进行年度登记。

二是强化服务。此次年度登记采取网上认证和现场认证两种方式,针对部分不会使用电脑或者不方便上网的人员,邀请他们来到承办地点,由专门工作人员协助他们完成年度登记。

三是贴心关怀。以开展年度登记工作为切入点,主动了解全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和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的基本情况、就业情况、思想状况、生活状况等,同时耐心答疑解惑,宣传相关政策。

通过三个月的稳步工作,在全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和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的积极配合下,截至3月31日,我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和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全部完成年度登记,登记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