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疫情防控有我们

发布日期:2022-04-29 10:46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他们是美好生活的守护者,是和平年代里的逆行勇士。穿上军装,他们是铁血军人,用血与汗诠释了责任与家国情怀;脱下戎服,他们不忘誓言,退伍不退志,在不同的舞台,继续绽放光彩,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他们用信念与鲜血,铸造起无坚不摧的钢铁长城;他们用执着与汗水,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庄重诺言。他们来自人民,为国奋战,他们回归人民,服务社会。舞台虽不同,本色永不改。他们是新时代退役军人!

疫情发生以来,我县退役军人闻风而动,200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奋战在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目前张盟盟、张迪、邵能能、李响、侯珠珠、岳客、孟川伟、苏恒、郭飞9名2022年度待安置转业士官经过批准于2022年4月19日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在砀山高速出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改善弥补了交通防控人员不足的问题。他们每天早出晚归,每天说的最多的话是:“您好,请出示一下行程卡、健康码”“您好,请打开支付宝扫一下场所码”“您好,请从这个通道过去做核酸检测”。

在砀山高速出口退役军人志愿者岳客正仔细检查着外来车辆随行人员的安康码和行程码,作为两名孩子的父亲,他放弃对家人的陪伴,主动申请要到防控一线,他深知疫情防控工作的危险,但他更知道自己是一名党员,他说:“疫情形势严峻,高速路口是防范疫情输入的关键一环,我们作为党员,一定要肩负起责任,严格把关,引导好车流秩序,做到不落一车,不落一人,为全县人民守好大门”。

郭飞,一名服役16年的退役士兵,退役后本想帮着年老的父母在家干些农活,得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果断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递交申请,主动要求到防控一线去。由于在部队分工不同,服役期间一直没有机会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每天早上7点就要从玄庙镇骑着电动车赶到砀山高速出口,晚上9点多才能回到家,每天夜出晚归,坚守在防疫一线。为加强退役军人事务局疫情防控工作,退役士官郭飞主动联系,为退役军人事务局捐献口罩1000个。“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疫情防控面前,我必须冲在最前面。作为一名党员,国家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抗疫战前有我们的参与,请大家放心”。郭飞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去做的,他始终以一种大无畏的精神忘我工作,用忠诚尽责践行初心使命。

 

  
    郭飞、岳客等9名退役士兵只是万千退役军人中的缩影,他们脱掉的是戎装,褪不去的是人民子弟兵的情怀,前赴后继,在国家需要之时挺身而出,捐献防疫物资,热切请求支援防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初心宗旨。

砀山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9名小伙子的到来,为我们注入了新鲜血液,给我们的工作减轻了压力,他们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的优秀品质和新时代青年一代应有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