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老兵发挥余热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5-18 09:48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近日,在赵屯镇街道上、公园里出现了一批身穿65式军装的退役老兵,他们佩戴“志愿者”红袖章,拿着清洁工具,有的在捡拾路边的零散垃圾,有的在清扫路面落叶,有的在装运垃圾,把路面打扫的干干净净,他们是砀山县赵屯镇“红耀江淮”红色宣讲团的志愿者们。受疫情影响,近期无法开展红色宣讲活动,许多退役老兵多次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动提出希望能参加一些既可以丰富生活、锻炼身体,又可以助力乡村振兴为民服务的活动。

退役老兵汪志敏说:“以后只要还有能用的上我们这些老兵的地方,我们还会和年轻的时候一样,听从党和政府的指挥,保证随叫随到”。老汪用最质朴的话语表达了他们这些老兵内心真正的想法。看到这些老年人干劲热火朝天的画面,一名路过的群众不由感叹到:“这些老爷子真是厉害,这么大岁数了,依然讲究奉献,不愧是退役军人,是我们这些晚辈学习的榜样”。

据悉,像老汪这样的退役军人队伍,砀山县共成立了221支,共有60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他们在“急、难、险、重、专”的岗位上将退役军人志愿者的旗帜高高飘扬,继续发挥着退伍不褪色、军人勇当先的优良作风。(砀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周林 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