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萧县:退役军人显身手 救火护民保平安

发布日期:2022-06-01 10:41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救火为民冲锋第一线,危险时刻显身手。2022年5月30日上午8时许,萧县杨楼镇居民范某家中突发大火。杨楼镇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接到通知后,立即驾驶消防车和应急救援车辆赶往现场。


待志愿服务队到达现场后,二层小楼已是浓烟滚滚。他们顾不得多说话,迅速连接好水管水枪,对二楼火势较大的地方利用水柱破窗进行进行扑救。待火势较小后,几名队员不顾自身安危,手持水枪和灭火器毅然冲上二楼对残留的明火和隐患点进行一一排查清除。

据调查,此次起火原因是居民家中供奉的香火无意点燃导致。事后,居民范某也是心有余悸:“这次真是多亏了你们!要是控制不住火势,我们家损失可就大了啊!”

 

    面对此次突发事件,杨楼镇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从出发到扑灭大火仅用了十余分钟,凭借临危不乱的军人素养,采用科学的方法完成了消防扑救、排障、疏散人员等工作,为救援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用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的果敢与担当。真正做到了“当兵保家卫国,退役服务民生,一声子弟兵,一生子弟兵”。

目前,萧县“红耀江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已成立200余支,队员1500余人,每年参与全县开展的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20余次。让他们在脱贫攻坚、抗洪抢险、抗击疫情、秸秆禁烧等行动中擦亮军人身份,勇抗担当大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积极投身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为营造平安萧县贡献退役军人更大的力量。(范登梅 郭思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