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戎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萧县举办2022年度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2-05-27 10:44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5月26日上午,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人力资源市场大院内举办2022年度萧县“戎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旨在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实现用人单位与退役军人之间的直接沟通与交流,助力萧县退役军人充分再就业。

 

    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此次参会的有安徽振翔减震器制造有限公司、华大化学有限公司、安徽锦盛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4余家企业单位,招聘范围广泛,有操作员、驾驶员、仓管员、销售、会计等400多个岗位。还有就业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退役军人解答个人及小微企业创业贷款、创业带动就业奖励等相关政策。

 

    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安召在动员讲话中表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用心、用力、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用足、用全、用活各项政策,加快“就业超市、创业面包”建设,打好就业创业“组合拳”。 
    目前,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有效措施,搭建“双向选择”就业平台,延伸创业就业空间。积极组织325名2021年度退役士兵参加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发布就业信息100余条,为他们建立动态管理的就业创业信息数据库;指导23个乡镇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推动70余名退役军人党员就业,35人成为致富能手。邀请专家指导团队,开办创业大讲堂28期,签订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3家,受益退役军人1100人,与建行、邮储、合肥科技银行达成共建对子,发放无息扶持贷款17.6万元,劝耕贷1450万元。分别在4月和10月举办“就业起航”专场招聘会,500余人次参加。帮助指导1600名下岗失业退役军人申请专项岗位,挖掘县内外就业资源和就业岗位。15名退役军人参加“致富带头人”和“乡村振兴领头雁”培训。协调教育、人社、工商联等部门开展退役军人创业项目推介活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积极争取和推动落实就业优惠政策。

下一步,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疏通退役军人创业渠道,落细落实各项优待措施,切实帮助广大退役军人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让他们切实体会到归属感、信任感与成就感!(李影 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