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灵璧县千余名退役军人在战“疫”中打冲锋

发布日期:2022-07-13 09:02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七月酷暑,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灵璧县千余名退伍军人踊跃报名,个个在战“疫”最前沿的第一线上,打冲锋,再立新功,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军人情怀,充分展示出新时代军人的本色和钢铁意志。


    

灵璧县抗疫战帷幕一拉开,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快速反应,一是要求全局工作人员全员参加抗疫工作,第一时间就近向社区和小区报到,听从基层防疫部门指挥。同时下发《致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动员全县退役军人系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乡镇站为主体,设立指挥部,以村级为主战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本色和优势,组建起各种志愿队伍,在一线卡点站好岗、放好哨,为千家万户隔离群众送温暖,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灵璧县各乡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也快速反应,两级站长都是戎装带兵,冲锋在前。从7月1日以来,每天戎装戴臂章冲锋在战“疫”第一线的退役军人达到1500多人,据不完全统计,带病坚守一线防疫的就有20多人。数百名退役军人向抗疫一线慰问捐赠各种物品总价值50多万元。每天为群众做好事五千多件。虞姬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长邵明凤不仅组织和带领退伍军人抗疫,还承担着驻地的巡查任务,天天是汗流浃背,不停操劳奔波,被群众称为抗疫中的“铁站长。”黄湾镇晏路村退伍军人杨得中,是位退伍老兵,去年10月份查出是肺癌,已进行5次化疗,到了晚期病情加重。村里部署抗疫工作时,他主动请缨,要看守村东到韦集的主干道,天天值守不离岗,扎牢泗县通往黄湾道路上的铁篱笆。砂坝村退伍军人郑桂玉,向各个抗疫执勤点上捐献西瓜1000多斤,各种物品1500多元,占全镇捐赠物品价值最高的大户。
    游集镇李楼村退役军人李庆、李亚军,游东村退役军人武红刚、李响为了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他们每天早上五点就起床,简单洗漱后就手拿“小喇叭”巡回在村庄社区,一遍又一遍地督促群众戴好口罩前去采集点做核酸,天亮了他们又各自回到卡点参加值守工作。
    像李庆这样的退役军人不胜枚举,截至7月12日,灵璧全县退役军人参加抗疫人群到达近2000人,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的退役军人全镇各村都有,他们发扬军人作风,尽显退役不褪色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同时彰显出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