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砀山:红色赞歌唱响拳拳爱国心

发布日期:2022-08-01 15:22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八一”前夕,安徽省砀山县人武部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文联和砀城第一小学在梨花广场举办的“军歌嘹亮、爱我国防”唱军歌快闪活动,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体验了一堂声情并茂的国防教育课。

让身边的榜样传播国防教育正能量,才更有感染力,活动现场,当雄厚、激情的军乐响起时,曾经在部队被战友誉为“军中金嗓子”之称的胡佳伟和全国村歌大奖赛铜奖获得者许迪等8名在当地较有影响的歌手唱响快闪首歌《一二三四歌》时,全场顿时掌声四起,国旗红衬着迷彩绿,交相辉映、煜煜生辉。铿锵有力的歌声,立刻吸引在广场休闲的群众,迅速向快闪队伍靠拢,随着军歌旋律,加入了唱军歌队伍,“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像首歌,绿色军营、绿色军营教会我……”伴随着慷慨激昂的音乐节奏,《打靶归来》《英雄赞歌》《强军战歌》等一首首红色赞歌环环相扣,雄浑的歌声穿透云霄,唱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忠诚,对军队的祝福,对祖国的热爱。

“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深深地触动了我,作为一名大学本科毕业生,我的愿望就是当一名军人,再过几天,就要参加体检政考了,我已作好准备随时接受祖国的挑选,争取早日当兵入伍服役部队!”来自砀城镇的应征青年曹鑫意志坚定地说。

“这次军歌快闪活动,群众通过微信、抖音传播1500余条,并且通过当地媒体的发布,浏览量、评论互动达34万条,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厚植了家国情怀。”该县人武部部长谢京波表示,为近一步深化群众对国防教育的认识,共同营造热爱军队,尊崇军人的氛围,接下来,还将利用好“全民国防教育日”“烈士纪念日”等时机,开展讲红色故事根植忧患意识、学红色精神根植国防情怀、追红色人物根植报国之志等活动。(李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