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埇桥区表彰“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

发布日期:2022-08-29 08:51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8月26日,宿州市埇桥区对20名“最美退役军人”和6名“最美军嫂”进行表彰奖励。

埇桥区是兵源大区,拥有退役军人近5万人,埇桥区籍现役军人在军营建功立业,每年收到立功喜报近500份,军嫂们在家乡默默支持和奉献。多年来,埇桥区广泛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和“最美军嫂”评选和表彰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广大退役军人建设美丽家园和军嫂们支持国防建设的激情和力量。

今年表彰的最美退役军人和最美军嫂注重广泛性和代表性。有的坚守军人本色、立足本职岗位,干一行、爱一行、 精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有的在急、难、险、重工作面前,用青春和汗水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使命担当;有的几十年如一日地投身扶贫济困义举,谱写人间大爱。“既是荣誉,更是激励,我将把荣誉化作乡村振兴动力,发挥退役军人作用,把我们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最美退役军人、苗庵镇王集村支委尹国将坚定地说。

此次受表彰最美军嫂们为支持亲人在部队安心服役、建功立业,承受着一般女同志难以想象的各种困难与压力,默默为家庭和社会作出积极贡献。“他是一名火箭军,在部队已经服役14年了,有时候一年回不了一次家,但是为了国家安宁,为了支持他安心服役,我无怨无悔。”最美军嫂、栏杆镇政府工作人员杨皖说。

“‘最美’是荣誉也蕴含着更高的期望。希望各位能用你们的先进事迹来感染、影响、带动更多的退役军人和军嫂,积极投身家乡发展建设,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埇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埇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德刚说。(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