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灵璧县灵城镇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家李友健慰问困难老兵及烈士子女

发布日期:2022-10-14 11:04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在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灵城镇优秀退役军人、中安国际酒店总经理李友健,退伍不褪色,热心公益慈善事业,主动联系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为辖区内五户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和烈士子女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在物质上和精神上送去了双重温暖,使他们对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

李友健同志原服役于空降兵某部,服役期间表现优秀,先后被评为“军事训练标兵”“示范跳伞标兵”“射击训练标兵”“优秀学员”和“优秀士兵”,2008年随部执行“5·12”汶川特大地震救灾任务,在德阳什邡奋战70昼夜,因表现突出,受空军某部党委通令嘉奖,师政治部记三等功一次。

2008年底载誉回乡,放弃政府安置政策,选择自谋职业,经过个人的努力,2012年被共青团宿州市委、市农委授予“全市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称号;2017年当选灵璧县第十届政协委员;2019年9月被武警灵璧中队授予“拥军楷模”称号;2022年当选宿州市第六届人大代表。

部队的教育,他终生铭记,牢记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光荣使命,“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如今脱下军装,继续为地方人民服务,继续发扬听党指挥、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继续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军人作风和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