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砀山县开展退役军人“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3 09:44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进一步做好“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10月28日,砀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积极开展退役军人“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宣传推广工作及困难退役军人防癌抗癌保险卡捐赠工作。各镇(园区)积极响应、迅速落实、多措并举,聚焦退役军人急难愁盼,积极为退役军人家庭办理“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

一是领导重视、全面部署。10月28日,砀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退役军人“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工作,对专属卡的办理流程进行了专门培训,各镇(园区)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认真落实,各镇(园区)及时召开培训部署会。

 

 

 

 

 

    二是摸清底数、严格把关。此次专属保险卡捐赠范围主要是已纳入民政部门低保、特困社会救助范围的困难退役军人。各镇(园区)服务站积极筛选符合条件人群主动与民政、财政部门衔接沟通,集中开展一次大排查,对符合条件的困难退役军人集中开展梳理排查和登记造册,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加强宣传、全面覆盖。利用微信群转发、广播宣传、发放宣传手册、“一人一册档案”、常态化联系走访、发放优待证等方式就退役军人家庭“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保障内容、办理对象、办理时间及办理流程进行详细的宣传。针对在外务工的采取微信宣传、电话告知等方式广泛宣传相关政策和申请流程及使用方法。

  

四是彰显尊崇、服务优先。各镇(园区)服务站配有专职人员协助办理,帮助解答退役军人的疑问和困惑,做到充分尊重捐赠对象本人意愿,并向退役军人演示办理“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的流程及使用方法,做到有问必答、服务至上。针对部分在外务工、没有智能手机、文化程度不高、年龄较大的困难退役军人,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采取主动上门服务或电话、微信告知等方式,协助服务对象完成申领工作。

 

(砀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程凯 李亚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