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砀山县:春风送喜报军功 绶带流苏见尊崇

发布日期:2024-03-04 09:44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2月29日,伴随着和煦的春风和灿烂的阳光,砀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砀山县双拥办,上门为获“三等功”现役军人家庭送上喜报,对现役军人家属开展慰问。


在葛集镇现役军人唐文正家中,唢呐声声,鞭炮阵阵,前来贺喜围观群众将唐文正家中挤得水泄不通。喜报小分队为唐文正家人佩戴“一人立功 全家光荣”绶带,并颁发“三等功臣之家”牌匾,在祝福声中,唐文正及其家人接过满载荣誉的喜报,喜悦和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唐文正服役于山东火箭军某部,在军事演习中表现突出,荣获三等功,去年还荣获了“四有”优秀士兵称号。唐文正现场表示,将会不负家乡人民的重托,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送喜报小组接着来到了玄庙镇梨花村现役军人赵家申家中,刚一进村,喧天的锣鼓声和烟花爆竹声就把送喜报氛围烘托得异常热烈。接过三等功喜报,赵家申父亲激动地说:“孩子去年刚结婚,今年又荣立三等功,真是喜上加喜,这是他的成绩,也是我们的骄傲,我们心里非常温暖、高兴,感谢党和国家的培养,我们一家人会继续做好儿子的坚强后盾,会继续鼓励他在部队安心服役,再立新功。”

一直以来,砀山县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积极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采取敲锣打鼓、唢呐吹奏、悬挂横幅、宣传报道等形式,为立功受奖人员家庭送喜报,把荣誉激励延伸到每个村庄、每一个家庭,让军人军属共享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