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埇桥区为“兵王”送二等功喜报

发布日期:2024-03-11 10:27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3月8日,宿州市埇桥区大店镇天门村现役军人苏献良家热闹非凡,区人武部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镇政府,共同为苏献良送来二等功喜报。

苏献良,33岁,2010年入伍,现任某部班长,一级上士。入伍十多年来,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集团军“百名优秀班长”,旅“神枪手”“猎鹰之星”等荣誉,去年8月在参加北京房山抗洪抢险任务中,加入抗洪抢险突击队,深入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他身先士卒,连续奋战,带领战友勇救一名受伤的13岁女孩,他和他战友的事迹被中央电视总台《焦点访谈》栏目报道,成为全旅的骄傲,获年度“四有”军人标兵,并荣获二等功。

在旅年度表彰大会上,对苏献良颁奖词中这样评价他:你虽为老兵,却以新兵为名。面对挑战,总以新兵之姿。一根战弦紧绷绷,一身武艺硬邦邦。你瞄着战场苦练,用血性拼搏擦亮钢枪。向着胜利冲锋,靠绝对实力,终成“兵王”!送喜报当日,恰逢“三八妇女节”,苏献良的妻子卢宁激动地说,“这是苏献良的荣誉,也是他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苏献良63岁的老父亲苏文学是一名退役军人,看到儿子荣立二等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说,“也许因为我曾经是一名军人吧,苏献良自小就在心里种下爱军习武的种子,今年是他服役的第14个年头了,他执着坚守在军营,今天的荣誉离不开部队培养,更是他辛勤努力的结果,我们全家为他骄傲。”

“我最想说的就是,感谢我的家人,特别感谢我的妻子,是他们的默默支持和付出,才让我安心扎根军营,军功章有他们的一半,在今后我会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继续履行军人的担当和责任,为备战打仗磨炼意志和技能,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苏献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