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砀山县:功臣分享军旅人生 砥砺新兵入伍意志

发布日期:2024-03-11 10:34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近日,砀山县组织开展“走近功臣、走近雷锋、走近英烈”向榜样靠近系列活动,运用榜样力量为预定新兵上好入伍前“第一课”。


3月5日,葛集镇人武部邀请山东火箭军某部现役士官、三等功臣唐文正现身说法,分享军旅人生,开展“像雷锋那样当兵、做雷锋精神传人”主题教育活动,激励预定新兵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锋式好战士。他还详细为预定新兵们上了一堂关于“如何走好军旅生涯第一步”的教育课,用朴实生动铿锵有力的语言,讲述自己如何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从一名社会青年成为一名合格现役军人。他回忆自己参军入伍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讲述在部队表现突出荣获三等功的经历,希望预定新兵要严格要求自己,苦练本领,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用自己的万丈豪情和热血青春守卫好祖国的每一寸领土!为八一军旗添彩,为家乡父老增光!


会后,镇人武部长王露带领预定新兵们参观了葛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荣誉墙。他说:“让预定新兵走进红色场馆、走到英雄身边,正是为了引导他们以英雄模范为榜样、标杆和示范,树立正确的使命观、荣誉观、价值观,到军营绽放青春光彩。”通过红色教育、身边典型引导,进一步铸牢入伍思想根基,勉励他们扎根军营建功立业,不忘家乡人民嘱托,争取家乡的荣誉墙上也有他们的光荣事迹和身影。通过功臣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引导他们继承和弘扬革命军人精神,勇担强军兴军重任,这次富有意义的教育活动更加坚定了进入军营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预定新兵们表示,“我们一定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时时刻刻以功臣为榜样,扎根军营,卫国戍边,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伟大实践中,在军营挥洒青春热血,为实现‘强军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