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砀山县:栽植“从军树” 坚定报国志

发布日期:2024-03-14 09:31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在植树节来临之际,砀山县人武部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4年上半年预定新兵,开展“栽植‘从军树’,坚定报国志”义务植树活动。



在黄河故道植树现场,预定新兵们身着迷彩装,用自己的双手为家乡种下一片绿,埋下建功军营、报效祖国的种子。他们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挥锹挖坑、扶树正苗、铲土填坑、培土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到一个小时,百余株树苗迎风而立,挥洒汗水种下的树也将见证他们参军入伍道路上的成长。

植树完毕,预定新兵们还将写有“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绿水青山强军梦,保护生态我先行”等心愿卡悬挂到各自栽种的树苗上,寄托从军报国的美好愿望。随后,在植树现场,预定新兵还面对神圣的国旗,庄严地立下从军报国铮铮誓言,再次表达自己坚定参军入伍的决心和信心!


预定新兵孙傲感慨道:“参加今天的植树活动,我感到意义非凡。亲手栽下一棵树苗,就像在家乡植下一颗从军报国的种子,见证我以后在部队生根发芽、建功立业,为家乡人民争光的军旅成长之路!”

植树催春意,励志在军营。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是打牢预定新兵迈入军旅生活的第一步,更是让他们感受到一次特别有意义的役前教育,同时还弘扬了热爱国防、热爱祖国的革命光荣传统。

“即将奔赴军营之时,为家乡的绿化建设再出一份力,倍感骄傲和自豪,希望不久的将来,我和战友能像今天种下的树苗一样,扎根祖国的边疆,投身火热军营,贡献青春年华。”预定新兵马世合激动地说。

“今朝种下扎根树,明天军旅竞风流。希望他们入伍军营后,能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在今后的军旅生涯中不忘从军初心,牢记光荣使命!挑起保卫祖国的重任,用自己的青春守护祖国的安宁!”该县人武部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