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逐梦军旅 矢志报国——埇桥区新兵启程赴军营

发布日期:2024-03-20 09:12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3月17日,宿州市埇桥区举办2024年上半年新兵欢送仪式,热烈欢送全区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魏启宏,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武建,副区长蒋雪梅出席活动。

欢送仪式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开始,入伍新兵们整齐列队,昂首挺胸,精神饱满。《强军战歌》唱出了大家投笔从戎、奔赴火热军营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和新兵家长代表共同为入伍新兵佩戴红花、绶带。

武建向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们表示祝贺,勉励大家要立准人生航标,时刻瞄准成为一名优秀军人的目标,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外练筋骨皮、内练精气神,争当习武先锋、尚武典型、精武明星,努力把自己锻造成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要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努力维护和发扬“埇桥兵”好形象好作风,为军旗添彩、为家乡争光。


欢送仪式上,全体新兵在欢送条幅上写下名字和愿望,把满腔热血转化为立志报国。在新兵家长与新兵集体见面环节,赠送鲜花、临别拥抱、合照留念、送行饺子……一幅幅感人的画面深刻地诠释了“泪水满眶,言语难表”的情感。

新兵家长还在新兵的带领下参观了内务,了解他们的役前教育成果,看到整洁的宿舍环境和一块块整齐的“豆腐块”,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新兵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保持干净卫生的优秀品质,创造幸福人生。

该区将继续加强与部队沟通联系,跟进掌握新兵服役情况,同时做好优抚保障工作,为他们消除后顾之忧,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注入更多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