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埇桥区开展陵园清扫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6 08:37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3月23日,宿州市埇桥区芦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陈林和1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到盛圩烈士陵园,为松柏和冬青等树木修剪树枝,将散落在地上的树叶仔细打扫干净。


“马上要下雨了,我们要在下雨前把陵园打扫一遍。”陈林说。在排列整齐的墓碑上,他们虔诚地俯下身子,轻柔地擦拭着墓碑上的尘土,仿佛在与先烈们进行“零距离”的对话,随后,陈林和志愿者们为绿化带空缺处一一补种了树苗。近二个多小时的忙碌,陵园内的环境更加整洁、美观。

“能为这些为国捐躯的英雄们尽一份力,是我们的荣耀,也是一次精神洗礼,同时表达我们对先烈的敬仰之情。”志愿者杨宇说。


埇桥区盛圩烈士陵园修建于80年代初,由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将军题词,安葬54位烈士和1677位无名烈士,是埇桥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清明节即将来临,埇桥区及早组织各镇、园区对烈士陵园等纪念设施进行“体检”,下拨20余万元对部分道路、排水系统,绿植等修复、加固等,为各界群众清明祭扫创作良好的环境,让陵园成为人们敬仰净土和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