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埇桥区两地开展“铸魂·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15:15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清明将至,宿州市埇桥区永安镇和埇桥区道东街道自发开展“铸魂·清明祭英烈”活动,表达对先烈的哀思,追忆先烈丰功伟绩,汲取前进力量。

3月27日上午,永安镇党委政府班子全体成员、镇直各单位负责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等来到雪枫烈士陵园,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为烈士擦拭墓碑、敬献鲜花,寄托哀思、缅怀先烈。

活动当日下起蒙蒙细雨,雪枫革命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显得格外的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在英雄墓前深情地凝望、表达对烈士们无限的缅怀和哀思。随后,全体党员细致地清扫了烈士墓地,擦净了烈士墓碑,为烈士们敬献了鲜花。

参加活动的同志表示,通过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共同缅怀先烈们的卓著功绩和烈士精神,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洗礼。今后,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用英雄事迹鼓舞自己,传承红色基因,继续践行革命先烈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为新时代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26日,埇桥区道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基干民兵)和参战老兵到雪枫烈士陵园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烈士墓内及周边进行了全面的清扫,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花圈,参观瞻仰了彭雪枫烈士纪念馆,聆听讲解员讲述的彭雪枫烈士的感人事迹。

参加活动的人员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以彭雪枫将军烈士为代表的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接下来,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情怀,以昂扬斗志投身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新征程,为道东街道经济建设和国防现代化事业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