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砀山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4-04-12 09:44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近年来,砀山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神经末梢”的作用,坚持以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基层建设、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以点带面推动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档升级。

深化思想提站位,以不折不扣的“实劲”创新模式,提升服务保障“精准度”。建立“网格化定位、责任化划分、精细化管理、亲情化服务、多元化参与、规范化运行、信息化支撑”的管理体系。登记辖区退役军人信息,及时更新信息动态,实现“一人一档”规范化管理,为退役军人提供精准化服务。建立退役军人先进典型资源库,不断挖掘退役军人在拥军优属、乡村振兴、就业创业、应急抢险等领域的先进典型,用榜样力量推动事业发展。

广泛宣传造声势,以求真务实的“钻劲”紧盯目标,提升社会“尊崇度”。军地联合为春季入伍新兵家庭送入伍通知书、悬挂光荣牌。选拔优秀退役军人为“兵支书”助力基层治理,依托红色资源,组织退役军人进学校、进社区开展红色宣讲。把参战退役军人、荣获二等功以上表彰和获得省部级、战区级或二级以上表彰及其他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名录和事迹载入地方志。通过邀请退役军人典型代表担任学校兵教员、红色讲解员等方式,把典型“立”起来。

用心用情解难题,以敢作善为的“巧劲”常态走访,提升帮扶解困“暖心度”。落实“周探望、月走访、季联络”机制,设立砀山县退役军人暖心关爱资金,目前已救助110人。利用“春节”“八一”两节,全覆盖走访全县困难优抚对象。做好立功受奖人员送喜报工作,发放立功受奖奖励资金13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