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宿州双拥

周寨镇“一站式”服务退役军人及三属优待证发放

发布日期:2022-08-24 16:08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一张小小卡片,却承载着军人职业的自豪感,彰显着军人的使命和担当,饱含了国家对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关怀之情,也是党和政府给予的崇高荣誉。2022年8月15日起,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周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开展优待证发放工作。

“您好,我们是周寨镇优待证发放“一站式”办理窗口的工作人员,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您戴好口罩,扫行程码进入,没有智能手机的,请您配合好我们志愿者做好登记,其他人隔位就座、耐心等待,我们为大家准备了老花镜、纸杯和热水,工作人员会引导您完成所有流程。 ”周寨镇“红耀江淮”退役军人志愿队志愿者和窗口工作人员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为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周寨镇积极协调农业、邮政两家银行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一站式”办理窗口,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更加贴心、便捷、优质的服务,真正实现“只进一个门,办成多件事”。同时,对于长期卧床、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兵及优抚对象则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银行工作人员采取上门办理等精准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拿到期待已久的优待证。

“昨天接到村里通知,说优待证下来了,我很开心,来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一站式”服务窗口,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和引导下,我从领证到银行卡功能激活不到三分钟时间,感谢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感谢“娘家人”处处替我们着想,免得大家高温天气还得往银行跑,我为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退役军人卢大伟有些激动的说。

截止2022年8月中旬,周寨镇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共建档立卡1502人,受理提交优待证申请1427人,完成制证392人,已发放优待证56张,优待证发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