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宿州双拥

宿州市军供站“五个强化”做好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9 09:33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宿州市军供站全体人员秉承“为部队服务、为国防建设服务”的宗旨,立足“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战后善后”的军供目标,做到“五个强化”,优质、快速、准确、安全、保密地完成年度军供保障任务。

(一)强化党建+保障

市军供站始终坚持党对军供工作的全面领导,使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互相融合、共同发展。去年以来军供支部的党建工作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党建为引领,认真加强全体人员的党性教育,特别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军供站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班子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以不同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抓党建,促保障,让党旗在军供保障一线高高飘扬。

(二)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市军供站始终坚持“平时练兵、战时应战”的理念,努力适应国防和军队建设新形势,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夯实军供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在省厅和市局的支持下,投入资金约200余万元新建了军供保障指挥中心、军人活动室、党员活动室、军供餐厅及军供物资储备仓库,购置了连级野外炊事单元设备,逐步完善军供基础设施设备,基本达到了正规化、标准化、信息化的要求,基础设施更加完善配套,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三)强化队伍建设

在加强基础建设的同时,下大力度狠抓职工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供队伍。一年来,市军供站组织全站职工每周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引导职工充分认清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无备而战”的思想。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的同时,不断强化岗位练兵,为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的军供保障队伍,每个月利用餐厅的设施设备和野战单元设备,严格按照军供保障的流程操作,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使每个人都能够适应多个岗位的操作,涌现出一批专业技术能手。

(四)强化应急保障能力

市军供站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军供应急保障能力建设的意见》精神,注重提升军供工作服务部队跨区机动和实战化训练,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应急保障能力。一年来,在做好常规性为部队提供饮食饮水保障同时,还为部队提供物资采购、邮件代寄等延伸保障服务,根据部队保障需求,在高铁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提供应急就餐保障。积极推进军供社会化保障,与军粮供应站、大型超市、大型餐饮集团签订《军供社会化保障合作协议》,军供保障所需粮油、副食、水果等由合作企业直接配送并优先供应,食品来源均全程可溯,建立了稳定、安全、可靠的军供物资供应网络。制定了军供保障总体预案,重点加强对突发事件、复杂环境下为大批量部队提供应急军供保障确保有事能第一时间响应,人员、设备及时到位。积极适应了部队投送多样化、立体化、快速化发展趋势。

(五)强化服务意识

市军供站始终坚持两个“服务”宗旨,牢记为兵服务职责,始终坚持把军供工作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归宿点,努力提高军供人员的素质,以实际行动努力提升军供保障质量。

细节服务暖人心。在饮食保障上,市军供站狠抓饭菜质量,注重把好食材采购关、食品检验关、卫生质量关,“科学计算、配餐选料、粗细搭配、荤素结合”,达到科学营养配制,实现由“温饱型”向“营养型”转变。在服务质量上,要求全体人员注重细节服务,努力营造出宾至如归的服务氛围,受到过往广大官兵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