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宿州双拥

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4-03-29 17:49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尊敬的各位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及社会各界人士: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英烈、悼念先人的传统节日,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2024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开展好清明期间烈士祭扫活动,现就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发出如下倡议:

一、缅怀英烈,网上祭扫。欢迎登录“中华英烈网”“江淮祭英烈网”等平台进行网上祭扫,为英烈敬献鲜花、寄托哀思,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哀思纪念之情。

二、绿色环保,文明祭扫。倡导以敬礼、鞠躬、瞻仰、吊唁、扫墓等方式开展绿色、文明祭扫,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不从事有损烈士纪念设施、环境、氛围的活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祭扫氛围。

三、传承美德,红色祭扫。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清明节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时机。倡导各级党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驻宿部队及广大人民群众,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广大青少年、在校师生参观烈士陵园和其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主题党日、团日、队日活动,缅怀英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民族自豪感,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新宿州。

 

 

                                                        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