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2-10-02 10:06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严明廉洁纪律,深化党风廉政建设,9月30日上午,驻局纪检监察组与局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督促班子成员守住廉洁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栋修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集体廉政谈话中,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奎同志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学深悟透上级文件精神,切实抓好落实。二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调、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办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敢抓、真抓、真管。四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国庆等重要节假日期间,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过节。

张栋修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廉政谈话,是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监督的有力举措,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手段。一要深化学习强站位。党风廉政建设就在身边,始终坚持关口前移,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二要严明制度强规章。要全面落实退役军人政策,始终坚持按制度规定办事,强化政策落实,筑牢廉洁思想。三要言行一致强自律。始终坚持用权为公,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将党纪条规和党风廉政建设规定转化为行动自觉、思想自觉。四要检查督导强落实。持续增强政治自觉,健全机制,杜绝侥幸心理,常态加强检查督导局班子成员及局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克服不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切实打造一支干净、忠诚、担当干部队伍。(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