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1 10:37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6月29日至3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栋修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人员和其他县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此次理论学习分两个时段进行,6月29日全天进行个人自学,30日下午进行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聂淼同志领学了《信访工作条例》《宿州市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工作规定(试行)》,并结合岗位实际,就深入学习信访工作相关文件通知等,全力做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访工作作交流发言。

张栋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政治大年,做好退役军人事务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是我们联系退役军人、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是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排忧解难,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对我们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向心力的重要抓手,是及时化解矛盾,减少和消除不安定因素,促进社会的安定团结重要举措。

张栋修强调,一要高位认识,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力以赴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二要高点谋划,认真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全面准确执行各项工作规定,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问题矛盾解决到位,政策落实到位。三要高度担当,认真梳理退役军人反映诉求,加强督导、指导,推动信访案件办理规范化、高效化,确保信访问题解决在早,解决在小。(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