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文明城市

弘扬先烈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

宿州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志愿服务宣讲团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1 10:04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78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3月10日上午,北大附属宿州实验学校全体师生,在礼仪广场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暨宿州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志愿服务宣讲团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师生们在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迎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里冉冉升起,也在国旗下聆听了由宣讲团成员带来的彭雪枫、朱务平两位英烈事迹;师生们还见到了90岁的老兵张祖清、87岁的老兵井茂通,老人胸前的勋章,对抗美援朝战斗生活的追忆,对安享晚年生活的珍惜,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师生们的殷殷嘱托更让活动气氛炽热高昂。


升旗完毕后,宿州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志愿服务宣讲团的刘流、毛雨晗分别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彭雪枫、朱务平两位烈士光辉的一生,不时博得阵阵掌声。两位宣讲员还嘱托同学们在新时代弘扬先烈精神,争当新时代四有新人。



活动最后,师生们观看了彭雪枫、朱务平烈士事迹展板。在活动结束后的访谈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升旗和宣讲活动让自己更加贴近了先烈们不朽的英灵,也让自己深受启迪,也更意识到身上肩负的重担。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革命传统,用最好的成绩向他们汇报;也要更加勤奋学习文化科学知识,掌握报国本领,自觉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培养优秀品德,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材,准备着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