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文明城市

勿因事小而不为

--“安阳狗咬人事件”的反思

发布日期:2021-11-26 09:13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狗咬人”只要养犬人道个歉、看病赔偿的小事,搞到民事纠纷、媒体调解,到纪检部门介入,从民生小事件演变成公共事件真不应该。伤人赔偿,天经地义;执法为民,理所应当。违法者、守法者、执法者,无论是谁,不昧心、不谋私,善谋事、敢担当,才能守护阳光下的正义。

我们要从中深刻反思“狗伤老人”事件,汲取教训、认真反思:此次事件暴露出一些人不思进取、不作为、求稳怕乱不敢为、本领欠缺不会为、消极懈怠慢作为、装模作样假作为、以权谋私乱作为等作风问题。

在工作中,我们要正视问题、直面问题,以此事件为镜鉴,对照剖析、深刻检视、逐项整改,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体现在具体工作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决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漠视群众利益的问题说“不”,以良好的作风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加压冲刺,确保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全市退军人事务各项工作。

我们要举一反三,提高站位,坚决以服务全市现、退役军人及家属和其他优抚对象为中心,要时刻牢记把“崇尚军人”放在“国之大者”的高度,对大事要事和民生实事,时刻装在脑子里、想在心上;要有处理解决问题、防范因“小不为”给单位、个人带来风险问题的能力;在日常社会生活中要遵守公德、弘扬美德,严格要求自己。作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时刻牢记服务对象的利益无小事,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放在服务上,及时回应他们所反映、关切的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倾听他们诉求,把小事当成大事来办,解决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用实际行动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问题。要有担当、要有干劲,自觉担风险、挑担子,特别是在本职工作上,要极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智慧,一点一点帮助解决;要依法干事、提升业务能力,围绕大局学、带着问题学、融入实践学,争做学习型工作人员;要提高工作能力,走好新时代为兵服务路线,大力宣传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条例,要有敏锐、洞察、果敢的工作能力,善于源头防控、过程把控、应急管控,让工作走在事情前面。

倡议:要加大对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的查处,要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并通报曝光;要树立正确导向,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真正让实干者上位、让吃苦者吃香、让有为者有位。要强化宣传引导,凝聚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的智慧和高标准服务意识,为大美宿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