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文明城市

扮靓美丽家园 共创文明乡村

玄庙镇“红耀江淮”退役军人志愿队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0 09:43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近日,砀山县玄庙镇“红耀江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联合环卫工作者共计60余人对全镇开展卫生大扫除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初春的砀山,气温回暖,万物复苏,在砀山县玄庙镇的街头巷尾,“红耀江淮”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和环卫工作者一同手拿工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深入街道、村居,耐心细致地开展卫生清理,对路边花坛、电表箱、灯杆等卫生死角的垃圾、小广告进行彻底清扫,对垃圾桶站和周边环境进行清扫、消毒,并劝导市民有序停放车辆。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张贴发放宣传单、入村户宣传等方式,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习惯,提高居民群众环境卫生意识,自觉爱护环境,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家园环境共同出力。 看到环境美了,卫生死角的垃圾也被清理了, 卫生得到明显改善了,车辆停放有序了,大家都对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赞不绝口,很多居民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也纷纷加入志愿队伍,清扫公共卫生环境,共同营造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培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做文明创建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