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庆“五一”党史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6 11:13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21年5月1日上午,开展庆“五一”党史教育宣讲活动。伴随着歌曲《少年》动人的旋律,宿州第十二小学的学生与游园市民们纷纷在党性教育园内落座。

大家认真地观看微视频《致青春 写给李大钊先生的一封信》后,宣讲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学生代表许子冉同学讲述革命故事《一袋干粮》,许子冉绘声绘色的讲述不时引起阵阵掌声。

学生代表许子冉同学讲述革命故事《一袋干粮》

然后由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讲解员蔡晓晴讲述彭雪枫戎马倥偬、丰功伟绩的革命生涯,生动再现了彭雪枫将军的光辉形象。

蔡晓晴同志介绍彭雪枫将军生平事迹

随后由讲解员刘流讲述淮海战役关键之战——攻占宿县,生动形象解读了那场战役的悲壮惨烈。

同学们认真聆听刘流同志讲述淮海战役关键之战--攻占宿县

宣讲活动结束后,宿州第十二小的学生走进彭雪枫纪念馆,探寻英雄足迹,缅怀将军伟业。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加深学生们和游园市民对党的光荣历史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做红色基因传承者,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