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局扎实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2-02-14 16:00 来源: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全市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大会召开后,我局立即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重点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下一步我局改进工作作风具体举措。一是开展“改作风办实事”大讨论活动。全体人员开展讨论,对标本职工作,对照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6个方面的问题,深刻自我剖析,查找不足和差距,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法,不断提高服务退役军人工作水平。二是用好“四情工作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用好“四情工作法”,走访慰问用真情、思想交流建感情、进门入户解民情、帮扶援助暖心情,发挥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的桥梁纽带、宣传教育、调查研究、矛盾化解的四个作用。三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为广大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利用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及时了解广大退役军人工作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问题。为解决符合政策的困难退役士兵就业,在去年市直第一批191名退役士兵成功安排到专项扶持岗位工作的基础上,继续进行市直部分退役士兵专项岗位开发、选岗等工作。四是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切实履行“双包保”,党组书记负总责,其他党组成员带领业务科室包保县区,局机关全体成员和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包案。常态化开展矛盾排查,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化解在萌芽状态。(朱小利)